阿霜

讨厌以推销自己为目的的点赞和评论的高中生一枚

我自横刀 1-2

        午后的阳光飘落在静室前的走廊上。魏无羡午睡迟起,没精打采的趴在榻上,眼睛时不时地瞟向正在练琴的某叽。蓝湛似乎不知他在看自己,或者是知道了也不在意。阳光打进窗,打在如玉的脸庞上。魏无羡很满意这个造型。

        终于是忍不了了。以前在莲花坞,就算感冒发烧,他也没“宅”过这么久,哪是个坐得住的?

         更何况,他心里有件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腾地站起来,走过去,一个熊抱趴在蓝忘机背上:“含光君,你就可怜可怜我,带我出去透透气!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:“……这里不透气?”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气得使劲一摇他,蓝忘机差点磕到琴上:“二哥哥!你故意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嘴角轻轻上扬:“你想去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这才从蓝忘机背上下来,神色也严肃了起来:“乱葬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收了手,转头望向他:“你要回乱葬岗。”​眼里是不解和担忧。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点了点头:“难得金光瑶死前还算做了件比较积德的事,我十三年前乱葬岗里曾记下的修习鬼道的心得,都被他收集了。金凌既然已经全都还给了我,放在你们家禁书室里也不保险,要是再被看到或拿走了,麻烦可就大了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:“你要放到乱葬岗去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点了点头​。薛洋已死,近几年修习鬼道之人大多平庸,所以乱葬岗这段时间是没人敢去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次回去也许可以把原来收留温氏老幼的小屋修葺一下,改为收藏鬼道书籍之地,再把乱葬岗的怨气邪气收拾收拾,布下结界,以后若云深不知处遭逢危难,还有他的乱葬岗作为临时基地。

       当然,那帮正正经经修仙结金丹的小朋友们肯定受不了乱葬岗的乌烟瘴气。所以更得好好​把怨气压一压,最好能炼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估计效力跟阴虎符相比,也算小巫见大巫。不过,只要好好保存,应该也没事。

       而且……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轻轻扯了扯蓝忘机的衣袖:“或许,我可以试试,助挫骨扬灰之人,投胎转世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二​

       ​魏无羡和蓝忘机背着书箧,站上了乱葬岗的土地。一同前来的还有一脸懵逼的蓝思追和温宁。万一温情的转世不成功,魏无羡不想给温宁第二次打击,就没告诉他过来干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蓝启仁见到魏婴就够生气的了,听到他提乱葬岗,更是气得要跳起来拿剑指着骂滚,但想到自己的素养,又得知他们此去是封存鬼道书籍,复活当年冤死的温情,想想好像这样勉强也算仁义之举,不算“罔顾人伦”,就很勉强地同意了。只是还是让魏无羡回来后在静室罚跪三天,蓝忘机监督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当然了,某人跪没跪,只监督者知也。

       四个人打扫收拾了一整天​,思追都要瘫倒在地了,听到魏无羡要现场炼尸,还是由少年人的好奇心促使着过去看。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站在整个乱葬岗中心的山崖上,蓝湛在他身边,思追和温宁在后面远远地看。蓝湛头也不回:“蓝愿,回屋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也不回头:“没事儿,阿苑是乖孩子,想看就看,正好增长增长经验。以后要是碰到修鬼道的怎么办?”​

       思追还奇怪为什么魏前辈叫自己阿愿那么顺口,只听蓝湛道:“魏婴,凝神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也不再说话,稳稳地站着,两只手往两边一引,朦胧的黄昏里,四方天边远远地凝聚起黑色的一线,怨气如巨浪咆哮着涌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魏婴大喊:“蓝湛,退后!”一边任由丝丝缕缕的怨气在指尖缠绕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双手上下翻飞,硬是凝聚起了一个巨大的灰色球体,大到足以遮挡夕阳的光辉。蓝思追,温宁和退到身边的蓝忘机都被笼罩在了阴影中。

        黑暗中,魏无羡手上的动作看不清,只看见灰色球体一点点变小,颜色也一点点加深,由浅灰到深灰,再到纯正的黑色。到了皮球大小,约摸是提炼干净了,魏无羡伸出一只手向后一伸,蓝湛立即会意,将降灾抛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降灾在薛洋身死后,一样给金光瑶收了去,是金凌瞒着舅舅给的。怨气的寄生物,除了阴虎符,毫无疑问,只有降灾了。

       天已经全黑了。魏无羡用手左右一指,两边的木桩上燃起了鬼火。

        绿幽幽的火光中,他从悬崖上走下来,众人看到他手里捧着阴虎符。

       全新的,一半阴虎符​,与原来那一半丝毫不差。

       似乎看出蓝忘机的严肃脸色蓝思追​的惨白神色,魏无羡连忙补充道:“本来有两半,刚刚一半已经被我埋到崖底,它是结界的一部分,除我以外没人能打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看出这样也不能缓解两人的警惕,又补充一句,“放心,这两半就算合在一起效力也不及原来阴虎符。而且,我让它认过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​蓝湛:“魏婴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:“我没事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说着便腿一软,整个人面条似的瘫在蓝忘机臂弯,面对蓝湛的眼神,毫不在意地笑笑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可真还要修习鬼道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面不改色地环绕上他的脖颈:“莫玄羽这副身体的天资,你清楚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顿一顿,又道:“我也不能总躲在你身后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轻叹一口气,将他揽入怀。

        没事,蓝湛想。我会好好看着他,不会有事,不会让他走火入魔,不会让他像他前世……​

       蓝思追的脸白里透红,心想,幸好没带景仪来。​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