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霜

讨厌以推销自己为目的的点赞和评论的高中生一枚

与子成觞 引子

        “多谢道友相助,敢问尊姓大名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道友过誉了,在下宋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在下晓星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依稀是那双明星般璀璨的双眼,缓缓流淌着温柔的波光,澄澈,干净,一尘不染,让人着迷。一个白衣胜雪,一个黑衣如夜。时间仿佛静止。

        但下一秒,画面突然转变——




        熟悉的道观小院里,尽是瘫倒在地,没有气息的门生,血染红了天地——不对,那是他自己的血,双眼撕裂般的剧痛,眼前只有朦胧的血光,伴着少年嗜血的狂笑,最后彻底陷入黑暗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再能睁开双眼,是在一户农家。头疼欲裂,只记得自己在半昏迷中被一个人抱起,赶往不知何处。那个人的怀抱很暖,很柔软,仿佛朝思暮想的云端,仿佛隔却了他的一身傲气,给他一个允许胡闹的微笑。明明那么细的胳膊,却坚决又义无反顾地揽着他。恍惚中还听到他常常带笑的声音,此时满是哭腔:“子琛?子琛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我在哪?他在哪?好像见他,好想问,我的眼睛是怎么恢复的,是他去求他隐居山中的师尊了吗?可是,眼前又浮现了那一院血淋淋的人,什么话都说不出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吱呀”一声,小木门开了。一袭白衣,是那个熟悉的,朝思暮想,却再难以面对的身影。从衣摆往上,熟悉的白衣,熟悉的霜华剑,熟悉的暖玉般的手端着一碗药,熟悉的脸庞,熟悉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不熟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双熟悉的眼睛不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五指宽的白布取而代之,即使紧紧缠绕了好多层,也还是渗着血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的……?

        是我夺了他的眼睛。是我夺了那双澄澈的,璀璨的,温柔的泛着星光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此后的记忆一片混沌。只记得我落荒而逃,他哭了——流血泪的那种哭。

        怎么回事呢?我明明想说“星尘别哭,你会流血”,为什么出口的是“此生不必相见”呢?

        是我在逃。是我想逃离他。是我不知道说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是我。

        是我先发现我爱上的他。



        我又是什么时候启程找他的呢?也不记得了。好像过了很久,好像又根本不久。他的行踪很乱,丝毫不像他原来的样子,是在躲我吗?

        没人知道,我冷静的表情下,已经快疯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星尘,你在哪里?

 


        好吧,我才知道,霜华这么冷。当我的血肉包裹着它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在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在呀。”少年狡黠地挑着嘴角,盯着我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你的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星尘,对不起,打扰了。谁叫我喜欢你呢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在你离去的那刻,我就死了,只不过今天这迟到的一剑才补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以后啊,你确实不用躲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许,你的人生,真的没我的份。

        能再见你一面,宋岚知足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子琛!子琛……说句话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恸哭着,手上,眼眶,鲜血淋漓。

        原来,你心里也还有我。即使或许只是知己之情,我也好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 别哭了,好不好?你流了好多血,我心疼。

        别跪在地上,你看看你多脏。快起来,拍拍尘土,杀了薛洋,然后抱抱我,对我笑一笑,就像以前那样,然后你就可以离开了,好不好?

        不要!!!不——

   





        宋岚回过神来,魏婴和蓝湛,和那一群世家少年已经走了许久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搂起晓星尘的尸体。薛洋用阵法保了他尸身不腐。

       面庞如玉,一如初见。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负霜华,行世路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同星尘,除魔奸邪。

        带他醒来,说对不起,错不在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宋岚缓缓地,将自己灰色的唇碰上他灰色的唇,是那么小心,好像他只是睡过去了,稍微一碰就会醒。

        星尘,我们回家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13)